我校召开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集中指导培训会


发布人:谢燕日期:2018-10-19

       

    10月1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集中指导培训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教授、教育科学学院蒋红斌教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健智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袁智强副教授、文学院刘光成副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耿淑玲副教授等6人担任培训专家,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谢燕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指导会主要围绕“第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两项赛事进行。教师教育学院谢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赛事的具体要求和竞赛规则专家们分别从竞赛文件解读、教育问答环节、教学设计环节、片段教学环节做了详细且精辟的解析,依次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学技能训练与指导的经验参赛选手与专家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与交流。最后宋善炎院长做总结发言,要求指导教师和选手都要对比赛高度重视,并认真准备,他表示参赛选手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要充满信心,要充分展示湖南师大的水平和风采。  

    通过本次跨学科集中培训,参赛选手们进一步熟悉了赛事流程,更好地掌握了备赛要领,提升了自己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为之后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做了良好的铺垫。

    

上一条:我校举行“思齐·万婴杯”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教学实践能力测试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