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上半年“教师教学思享会”的通知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4-26

各教学单位:

    为建设卓越教学文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决定举办“教师教学思享会”(以下简称“思享会”)。“思享会”是面向我校所有教师的个性化教学发展项目,以思想为源,以分享为径,旨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传播先进教学理念方法,培养和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组织能力及反思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全校在岗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1. 研修类:国内外教学研修经历及成果分享会、国内外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经验分享会等;

    2. 实践类:先进教学理论、模式、方法实践分享会,个人专业成长、教学技能、教学成果分享会等;

    3. 写作类:教学学术写作方法分享会、教材编写经验分享会、教案编写经验分享会、典型教学案例撰写分析会等;

    4. 读书类:教育名著读书会、著名专业教材分析会等;

    5. 其他类:由申报教师围绕活动要求,自主确定活动内容及形式。

    三、活动程序

    1.项目申报和立项。有意向的教师自主填写《申报表》(附件1),由各学院(部)教务办统一于5月9日(周二)17:00前上报学校。原则上各教学单位申报1-2项,单个项目最多3位教师参与申报。学校将及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确定立项项目。

    2.项目实施与观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及时组织项目负责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完成后,各学院(部)教务办协助项目负责教师组织开展思享会,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到活动现场学习观摩。项目实施时间建议安排在5月13日(周六)至6月12日(周一)之间。

    3.项目总结及结项。6月15日(周四)前,负责教师需向学校上交相关总结材料,包括但不局限于思享会文字实录、影像图片资料、活动结项表(附件2)。学校将对项目进行结项评审,并确定结项项目和资助经费。活动资助经费一般为1000-2000元,主要用于支付组织活动的教师劳务及稿酬;活动其他开支一般应由学院承担。

    四、相关要求

    1. 思享会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思享会采取学校主办、教学单位承办、教师组织实施的活动模式。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并主动为教师开展项目全过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教师组织参与思享会活动情况计入教师培训学时。

    2. 思享会应区别于一般的学术讲座。参会人员需以教师为主,活动规模一般在20-50人之间,分享时间2小时以内。要积极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增强活动的创新性和互动性,让参会人员有较强参与感和获得感。

    3. 思享会实行期次化管理。举办思享会时,要求活动现场悬挂(电子)横幅或海报,名称统一为“湖南师范大学第XX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原则上各教学单位每学年举办此活动应不少于1期。

    4. 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成果建设,扩大活动的积极影响。一般可提前3天贴出宣传海报、在网上发布活动信息预告;活动结束后应及时发布新闻报道。学校适时将思享会文字实录等成果结集出版。

    联系人:廖志华、沈璐儿,联系电话:0731-88873108,电子信箱:2523328335@qq.com,教师QQ群:542730517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医科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