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教育实践专项调研


发布人:邓宏霞日期:2017-04-27


    424日至26日,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强化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推动“混合式编队”等教育实习模式的改革,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带领文学院教学院长岳凯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刘宏、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廖光蓉、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学院长钱盛友、化学化工学院教学院长谭亮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广州等地开展师范生教育实践专项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东莞东华中学、佛山南海执信中学、广州白云广雅中学和郴州市一中菁华园学校,并与各校相关领导、部分校友教师分别进行了座谈,就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混合式编队教育实习模式、教育实习与就业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考察的四所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越的办学条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为我校师范生教育实践提供较好的服务平台。我校优质的师范生生源、坚实的学科基础、服务基础教育的理念也能为中学的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四所中学都有意愿与我校进行教育实习与师范生就业的深度合作,为双方的发展携手共进。同期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优秀校友企业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友总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我校2017年初任教师教学技能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行“思齐杯”第29届“未来教育家”教学实践能力测试微型课教学比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