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第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09

 

 

 

   (通讯员简婕)67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教科院七楼咖啡厅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出席。

    本期思享会以《说出你的故事——大学课堂应然与实然之思》为题,由教科院简婕、刘艳侠、杨九斌等三位青年教师主讲。

    简婕讲述了其在教师教育公共课《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上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的内心故事,表达了她对大学课堂的执着与向往;刘艳霞讲述了其在《教育哲学》这门课上与学生在课前、课中、课后的对话故事,展现了她对大学生内心成长的关爱与呵护,以及对教育工作的无私付出。杨九斌做了“大学课堂应然之思”的学术交流,他从雅思贝尔斯的《大学之理念》谈起,追问大学何为?学生何以至大学?大学课堂教学何以实现学生夙愿?……

    这些故事和追问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更引发了在场教师对自身大学观、教师观、学生观、教学观等方面的深刻反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志成不由地感慨到:“如果我们总能像今天这般进行教学的思与享,该有多好啊!”

    本次活动在轻松而不乏沉思,愉快且令人回味的氛围中结束。

    共有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以及大学英语教学部、大学体育教学部等院系的30多名中青年教师及部分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旅游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合办校第四、五、六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第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