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第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7-06-24

    (通讯员吴鸿红)623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工程与设计学院前栋501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邓宏霞副院长、工程与设计学院李仲阳院长、彭可副院长出席。

    本期思享会以《深度学习与教学创新——翻转课堂的实施研究》为主题,由工程与设计学院胡小桃、兰浩和陈剑三位教师主讲。

    彭可副院长介绍了本期思享会的三位主讲教师的基本情况和在教师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并致开幕词。在四十位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思享会正式开始。

    胡小桃老师列举了目前课堂教学中学生学习缺乏深度思考、依赖性强、处于被动学习状态等问题,以多个教学案例生动阐释了深度学习理念和翻转课堂创新教学模式,为如何实现学生从浅层学习向深度学习的转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兰浩老师展示了他搭建的《电子技术基础》SPOC课堂在线教学平台和课堂教学环节。这一平台已试用于教学实践,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提升了在线学习与课堂实践相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下师生互动学习的有效性。

    陈剑老师讲述了他多次带领学生深入湘中、湘南等地区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调研的经历,在他们和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相关专业实践课程建设起来,生态实习基地也随之建立,学生在社会实践的一线得到了更多专业交流和成长的机会。

    三位老师以自身的教学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实践等方面给在座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热烈讨论。

    李仲阳院长谈到,工程与设计学院属于工科性质为主的学院,亦是职业技术学院,应将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列为发展重点,以此发散思维,多开展思享交流会,有助于教师深度思考,以营造思想共享的良好氛围。

    邓宏霞副院长表示深入学习改变课堂教学方式值得每一位教师深刻反思。同时,她感谢工程与设计学院为此次教师教学思享会做出的贡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思享会中来,朝着教学改革的方向努力,共同搭建起长期的互动交流平台。

    本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以深度学习与翻转课堂的教学创新研究为学习重点,为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活动圆满结束。

    共有来自工程与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等多个学院40多位教师及部分职业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工艺美术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思享会。  

上一条:医学院承办第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初任教师教学技能研修班结业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