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承办学校第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7-06-21

   

   

   

   

   

  

   

   

  

   (通讯员 覃滢文 尹昊兰)620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第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美术学院学府论坛举行。此次思享会以《PPT教学课件之色彩设计》为主题,由美术学院伍英鹰老师主持,伍英鹰、罗葳二位教师主讲。   

思享会初始,美术学院李蒲星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各学院及各学校青年教师加强交流,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在分享时注意方法、手段的运用以及内容、知识、思维的时代性,将思享会打造成一个多维、立体的社交平台,使前来参与的教师能够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教学方法手段。

伍英鹰老师从“色彩传递信息”、、“色彩意象尺度图”、“PTT中的色卡”三个方面展开“思享”:她首先从艺术作品中的色彩谈起,进而联系PPT教学课件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性,指出色彩作为PPT中的一种重要视觉媒介,传递不同的信息,营造教学氛围,塑造课程形象;接着,伍老师分享了色彩意象尺度图,并详细介绍了该设计方法和思维在PPT教学课件设计中的展开和应用;最后,她针对兄弟院系老师在PPT设计与制作时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罗葳老师则从西方抽象画的层面出发,并结合当下的艺术现场,就色彩与观念表达的内容进行了分享。罗老师还展示了 “美术学院海外名师项目”的教学成果,并对作品中的色彩表现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讲解,拓展了师生们对于PPT教学课件之色彩设计的思考。分享过程中,来自不同院系的教师与美术学院教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系主任吴尚君教授在总结中对本次思享会的内容、组织形式以及积极活跃的气氛予以了肯定,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议和展望,并表达了自己对色彩的认知和感受

现场嘉宾满座,友朋同聚,美术学院李蒲星副院长、视觉传达系系主任吴尚君教授、美术教育系系主任冯晓阳副教授、教务办主任胡铭老师和朱娟、刘芳、王墨等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的沈璐儿老师以及来自法学院、资环学院、数学与计量学院、生科院、体育学院等院系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思享会,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博才中学等长沙知名中学的一线教师以及美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到场认真聆听学习。

  

  

   

   

上一条:法学院承办第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第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