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承办第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7-10

  710日上午,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医学院承办的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医学院仁医楼举行。本期思享会以课堂教学技巧经验分享交流为主题,由冯星、金红、简晓红、丛丽老师主讲。                                      

   

四位主讲教师都是省、校或全国教学比赛的获奖者。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与同仁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体会。

                           

   冯星教授根据自己多次课堂教学竞赛获奖的经验,着重从课堂教学的意义课件的制作如何运用好新型的教学手段教学改革以及教学科研互长五个方面,与同仁们分享了备好课、上好课的经验。并着重谈了运用各类的教学资源、手段,如PPT、网站及特殊的教学软件为课堂教学服务的体会。       

                        

   金红教授则将自己比作为西医院校的中医战士,以如何上好每一堂课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自己为课堂、为学生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将知识深入到生活中的一草一木。更多次强调,教学是分享、反思的过程,教师、学生都要乐享其中。       

                        

   简晓红副教授谈了自己参加全国教学比赛的感受,并与同仁们分享了全国教学比赛中高水平选手的授课视频。他认为,要上好课,必须激发学生对课堂的兴趣,要提高授课的艺术并,要利用多媒体课件将复杂抽象的学科知识通俗易懂化。  

                        

  丛丽博士则从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技巧两方面分享经验,提出教师要从学生知识水平、接受能力来选择自己的教学方法,从教学的目的、内容、素材、课件等多方面强化技巧,并强调课后反思在教学中的的重要性。  

                        

   四位主讲人的现身说,引起了在座的青年教师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在总结发言中对四位主讲人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四位主讲人用心用情践行着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此次分享将有效地推动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创新,传播先进教学理念,为培养和提升教师的教学技巧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思享会中来,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医学院院领导、系主任、近5年引进的博士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约4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思享会。

    

上一条:李民调研学校教师教育工作

下一条:工程与设计学院承办第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