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歆杰教授畅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8-04-26

(供稿 教师教育学院)4月23日上午,我校2018年雨课堂项目培训会在至善讲堂举行,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歆杰教授带来了题为《从慕课到翻转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的讲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讲座。

于歆杰分析了大班教学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开发的雨课堂工具的特点。雨课堂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以手机作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方便学生预习、巩固知识,同时帮助老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升教师教学效率,增强大班教学的互动性。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实践教学经验,提倡以学生的学习成效和学习需求为中心的教学方式,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提升学习效率,进而更好地开展教学。

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研修班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校入选全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