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人:王丝雨 陈婉君 吴彩玉日期:2018-05-28

   (记者 王丝雨 陈婉君 吴彩玉)5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至善楼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30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副校长黎大志观看比赛。  

   教师教育学院在至善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竞赛评委会议,院长宋善炎具体说明了竞赛的目的、竞赛内容与流程、评委评分标准等。

   本次竞赛按学科分为文科、理科、综合3个组别同时进行,决赛选手在本组范围内随机抽签决定比赛次序。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与片段教学4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学科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及综合素质。竞赛评委对4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并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最终成绩。

   参赛选手在紧张的准备后,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回答了相关教育问题,并进行一系列精彩的片段教学。他们以极具创意的教学设计、严谨流畅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清晰幽默的课堂讲解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不仅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也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竞赛结束后,各组竞赛评委对本次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

   本次竞赛评委由师大附中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和我校校内专家共同组成,体现了我校师范生培养与基础教育的紧密对接,以及我校对提升师范生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的高度重视。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