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十五期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医学院供稿日期:2018-06-08

   

    201867日,湖南师范大学在医学院仁医楼B207会议室召开第3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分享在预防医学教学管理、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与成果。梁勇书记、邓文艳副院长出席会议,预防医学系全体老师、各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主持人郑婵娟老师首先对本次分享会的宗旨、目的、主讲教师和流程进行简单的介绍。主讲人吕媛教授对预防医学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与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团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简短的介绍;主讲人姜晓东老师以卫生毒理学为例,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体会,针对卫生课程理论和实践体系的构成,预防医学学生实验技能的培养,多种教学方法联合实施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讨论;最后,主讲人查文婷老师结合自身医学统计学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医学统计学》实践教学的开展、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探索。

    会议的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本次分享会的疑问、期望以及改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高效且深入的讨论。其中,刘铁滨教授、朱勇飞教授、易尚辉老师、任凯群老师、周军华老师、阳益德老师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见解,并展开讨论。   

    最后,梁勇书记对本次分享会的开展和圆满的落幕进行了肯定和祝贺,并表示,吕媛教授所申请和举办的这种思享会是非常值得开展的,这次成果分享,让老师和同学都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和方法,并且,梁勇书记表示对本次会议感触颇深,学院将更大程度的支持老师们开展更好的培养人才方式的研究和探索!相信在预防系这一批“博士生导师为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为主要力量”的师资队伍的共同努力下,预防系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六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