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师孝安日期:2018-07-10

     

    近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顺利完成所有赛程,圆满落幕。

    6月11日,副校长黎大志、竞赛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竞赛评委出席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工作会议。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宣读《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工作方案》。  

    黎大志要求评委忠实履职,秉持公平公正的作风,确保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表示,好的课堂教学必须要有课堂整体把握能力,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能力,合理利用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育人能力要注重教与学的互动及创新  

    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参赛教师按照学科类别和课程内涵分为6个小组,每人按照教学计划随堂上一节课。评委按照各自工作安排现场听课,并对本组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点评。现场听课环节完成后,评委对本组参赛教师提供的10个教学设计、10个教学片段、1个课时的教学视频和针对本门课程的教学反思进行评价。经过评委评议,8位教师获得一等奖、17位教师获得二等奖、34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另有6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我校一项大型传统教学改革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基本功,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自1993年首届竞赛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本届竞赛于520日启动,分为学院初赛与学校决赛两个环节,共有来自22个院的491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附:获奖教师名单

 

一等奖:王接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胡胜标(生命科学学院)  牟方磊(文学院  刘颖洁(旅游学院)  朱彦达(音乐学院)易绯(外国语学院)李奇伟(树达组法学院)、李亚文(树达组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钟坚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邓月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之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韩龙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周文理(化学化工学院)  张霞(医学院)   刘白(外国语学院)  张永兵(法学院)刘玮娜(新闻与传播学院)  陈云凡(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飞(公共管理学院)朱奕亭(新闻与传播学院)  龚韬(体育学院)  熊玮(体育学院)范雄伟(树达组生命与科学学院)丁亚琦(树达组法学院)杨爽(树达组商学院)  

三等奖:马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永军(数学与统计学院)罗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畅(数学与统计学院)谢璇(数学与统计学院)卢笑(工程与设计学院)郑郁(医学院)孔祥攀(医学院)尹鹏(化学化工学院)陈杰(教育科学学院)  赵冠男(法学院)  康丹(教育科学学院)  李澧(外国语学院)郭笑(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擎擎(文学院)刘超(文学院)杨妮(商学院)刘茜(公共管理学院)  甘顺利(商学院)  周德祥(马克思主义学院)  于兵(历史文化学院)陈海平(公共管理学院)颜亮(体育学院)  郭文(体育学院)刘芳(美术学院)王墨(美术学院)  徐芷(音乐学院)王贞(工程与设计学院)  李贵妃(树达组医学院)   吴亮芳(树达组  历史与文化学院)陈征(树达组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彭婷(树达组公共管理学院)刘潆檑(树达组  历史与文化学院) 戴家武(树达组商学院)  

优秀组织奖:生命科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旅游学院  音乐学院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专业硕士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赴插柳村开展“入户见人一小时”扶贫帮困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