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化学化工学院供稿日期:2018-10-22

  

    10月19日上午10时,我校第四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围绕相关课程教学改革及青年教师成长经历展开。会议由无机化学及能源材料教研室主任余丽萍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谭亮教授、校督导曾跃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

       余丽萍主讲化工热力学教学改革与实践,指出教学改革的课题一定是来源于自身所教课程并进行思考和凝炼,强调教学需注重实践,教学与化工生产相结合,并以具体实例进行解读。会上,余丽萍老师讲解了雨课堂插件的使用及相关在线课程的初步建设问题。

       作为年轻老师的代表,周文理,张吉林两位结合近年教学经历谈了自已的认识与体会。他们认为青年教师应重视教学、科研与教学结合,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在老师与学生的激烈交流后,曾跃重点强调了现代教育技术与现代教育理念的运用,教师与学生互动上升到积极交流模式。谭亮指出高等教育的春天不久将至,鼓励老师争创省级精品课程,寄语同学们将书本知识学以致用。

       无机化学与能源材料教研室全体老师、教务办及30余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教师教学思享会。

上一条:学校举行校庆系列活动之未来教育家活动设立三十年暨教师教育论坛

下一条: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