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湖南省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罗繁荣日期:2018-11-09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工会公布了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结果的通报,我校在该赛事中取得一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并获“优秀组织奖”。学校进入省级决赛人数及获得一等奖人数均居全省首位,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彰显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为学校卓越教学文化建设提供了鲜活案例。

    本次竞赛分为文科组(三个组)、理科组、工科组3个组别、5个小组。我校生科院胡胜标、新传院刘玮娜、旅游学院刘颖洁、医学院蒋芬及代表树达学院参赛的法学院李奇伟等5位教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中,胡胜标、刘玮娜分别为理科组、文科二组第一名。以上5位教师同时被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称号。 

    同时,文学院牟方磊、数统院袁智强、外语学院易绯等3位教师获得二等奖,代表树达学院参赛的外语学院李亚文老师获得三等奖。 

我校从今年5月下旬启动课堂教学竞赛组织工作。通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学院初赛、学校决赛选拔,共推荐10位一线青年教师参加省级竞赛。他们充分利用假期和周末,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工作、身心等多重困难,坚持不懈,精益求精,不断打磨参赛作品。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认真组织相关专业学院、校内外专家和同行,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及现场讲课进行了多次培训、多场指导、多轮打磨,分管教学工作的黎大志副校长对参赛教师提供了多次咨询和现场指导,参赛教师之间也互相交流、学习和鼓劲,为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高校更加重视课堂教学、课程育人和教师专业发展,不断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引导高校教师加强课程教学与课程育人研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该项竞赛从201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今年的竞赛历时6个月,历经校级比赛、省级网上复赛、省级现场决赛三轮竞赛,全省包括独立学院共有52所高校、229名教师参加复赛,最终决出67位教师进入决赛,34位教师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十五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