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19期教师教育专家论坛


发布人:通讯员 李艳萍 肖平美 唐翠仙日期:2019-03-14

  

    3月13日晚,我校第19期教师教育专家论坛在景德楼204教室举行。我校文学院黄耀红教授带来"核心素养与全人发展"的主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罗繁荣和20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粟泓瑞同学主持。

    黄耀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中学教学经验、对语文学科的研究成果以及教育报刊工作经历分“全人发展与核心素养的关系”“人是课堂的尺度”“生命哲学:三光、四季与五行”三个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核心素养培养与全人发展重要性。他认为,教育者不仅要唤起学生对于知识的体验,本身要拥有温柔育人的力量。他特别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建构课程的重要性。黄耀红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学识以及信手拈来的亲身课堂案例,生动精彩而富于启发,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在研讨环节,已然沉浸在讲座中的学生纷纷提问,黄耀红教授富有激情的回答让学生觉得教育不仅仅是教与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教与智慧和创造。  

  

主讲人简介:黄耀红,教育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凤凰网专栏作者。著有《百年中小学文学教育史论》《吾土吾湘》《话里有话》《不一样的语文课》《湖湘语文》《给教育一个远镜头》等多种著述,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课程教材教法》发表论文多篇,在《散文选刊》《经典美文》发表文学散文多篇。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20期教师教育专家论坛--向玉乔主讲中华传统文化与教师素养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