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9-03-25

  

    3月22日下午,我校2019年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推进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会上,宋善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有关精神。他指出,国家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是基于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新要求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新使命,作为教育部31所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院校之一,我们有责任为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做出努力和贡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布置了2019年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任务,特别对开展卓越教师实验班工作做了详细解说。各卓越教师培养学院对本院卓越教师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实际对今后工作的持续有序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环节,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等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既总结了学院当前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的成效,也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还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黎大志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后指出,卓越教师培养工作于我校而言既是荣誉更是担当,我校卓越教师的培养应坚持“整体设计、有机衔接、本硕一体、打造品牌”的思路,建立教师教育学院统筹管理、教育科学学院强化通识教育、专业学院做好专业教育和学科教学的有机一体的联动机制。黎大志认为,设立卓越教师实验班很有必要,各学院可以从优质生源二次选拔、精品化课程设计、导师制、小班制等方面去探索切实可行的培养模式,并与本科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同步推进,将卓越教师的培养扩展到所有师范专业,从整体上提升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程与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等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20期教师教育专家论坛--向玉乔主讲中华传统文化与教师素养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