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齐·万婴杯”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教学实践能力测试


发布人:通讯员 贾东晴 王玥 张妍 孙焯莹 文雯日期:2019-04-22

  

    近日,我校“思齐·万婴杯”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教学实践能力测试在至善楼举行。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会议教学实践能力测试评委会议,副校长周俊武巡视测试情况。评委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邓宏霞介绍了此次赛事的评委老师、参赛选手、竞赛流程、评分标准等相关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向发意对评委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评委在评审过程中,坚持“师道”“初心”“一杆尺子量到底”,综合考虑选手的基本素质,鼓励、提点选手,帮助同学们走得更好更远。 

    黎大志指出,“教师教育”是我校大力弘扬的鲜明特色之一,“未来教育家”作为我校最持久、最具影响力、最受学生欢迎的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了30届。他强调,未来教育家应具有教育情怀、思政概念和创新理念,大家在评审过程中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教学方式的改革,鼓励与学生互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体现良好的评价观和正确的价值观。 

    测试过程中,周俊武和相关负责人随堂“听课”,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落落大方。 

    据悉,342名本科生、研究生被分为文科九个组、理科八个组、综合三个组共20组同时进行测试,每组配备五位评委老师。每位选手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微型课教学,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方案、教学仪态等进行综合评分。晋级选手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五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