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在愉悦交流中融通生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志成老师公开示范课受好评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15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10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志成老师在“2016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上了一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公开示范课。全省50所高校的148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与听课并研讨交流,引起广泛共鸣,并于1110日再次向校内外同行进行教学展示。

 

课堂教学中,易志成老师从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事例出发,分别就“道德和法律就是生活本身”“生活会自发的创设规则”以及“静态的规则,条文和动态发展的社会现实”这三个命题进行引导,并融合了马克思主义实证和历史分析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化了对基本理论的认知。易志成老师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课堂讲授、热烈的师生互动、特别的课堂问题设计,深深地吸引了全场二百余名师生,学生在轻松愉悦交流中共享知识,融通知识,生成知识,达到了学会、会学、乐学三境界,知、情、信、意、行的有机统一。

 

课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主持下,参加此次公开课的老师们在至善楼316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讨论,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宇翔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等分别谈了听课的感受,对易志成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听课老师一致认为,本堂课是一堂学生参与度高、学生抬头率高、学生满意度高的高效课堂,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

 

 

上一条:2017年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教师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