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6-12-30


    12月27日、3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研究生五舍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我校师范生培养、学科教学论发展平台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等开展。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宋善炎简要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主要职能及今后的工作方向与重点。    

    随后,与会人员就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会议得出:对于师范生的培养问题,当务之急是进行教学论课程设置调整、统筹管理教育实习和组织管理2016级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就学科教学论发展平台建设问题,在凸显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对于教师的发展问题,学校应该高度重视,从顶层设计和机制方面加强教师教育培训,尤其是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升工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后,宋善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师范生培养及学科教学论建设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且将在政策、资金方面加大力度支持教师教育学院的工作,促进全校教师教育的发展。宋善炎希望:各学院能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积极思考应对措施;学科教学论教师要明确责任,树立信心,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

    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教学副院长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Gabriel Matney博士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