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十九期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8-06-28

 

6月27日下午,学校第三十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软件工程专业实践类课程的教学研讨”。

主讲人李强老师首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实践类相关课程的体系安排。然后以基于MOOC/SPOC的软件工程课程改革与实践”为主题,分析了软件工程教学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对以实践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与在线教育有机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进行探讨。

陈明老师分享了在教授高年级本科生智能计算和机器学习课程方面的经验。阐述了如何采用研讨式方法来进行课堂翻转,以实际案例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特别是介绍了针对高年级本科生学习意愿低、到课率不高等情况,如何采用被动变主动,积极引导等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经验。

刘方舟老师就教授“软件综合实践一”课程的心得体会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分别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教学体会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如何结合生活实事进行案例教学,按照读代码、调程序、依葫芦画瓢、组队分析解决等步骤循序渐进地展开实践教学,从而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并编程解决的能力。

与会老师都积极地介绍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对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对如何突出软件工程专业的特点和特色,以实践为导向,对已有课程体系进行调整和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生们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和老师就相关课程学习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软件工程系主任张锦教授认为教学思享会是一种非常好的教学交流方式,通过思想的碰撞能够产生一些好的教学改革的想法和措施,对提高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鼓励老师们多组织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