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8-10-12

 

    10月11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里仁楼121教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以需求为导向的多维度立体式实践教学模式的思考——基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实习的思考”为主题。学校教学督导、商学院教授熊汉富,教师教育学院秘书师孝安,商学院教务办主任刘小平以及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思享会。商学院教授刘叶云担任此次思享会主讲人。

 刘叶云针对学生毕业实习情况,从校院两级对毕业实习的重视支持、学院多年毕业实习工作的改革和探索、毕业实习面临的困境及解决策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与阐述,并结合前期研究所做的毕业实习调研结果、成功的集中实习案例等进行了分享。该课题研究旨在探索一条符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特点的更为有效的多维度立体式毕业实习新模式。

 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童亚莲、罗晓敏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三一集团培训学院和长沙市人才市场联合白金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实习收获和体会,她们表示集体实习更有利于适应新环境,加深对专业理论的理解,学习与人沟通交流技巧,增强社会适应力。

 与会老师针对此次思享会主题,分别对集中实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集中实习有利于师生之间相互配合,同学之间共同学习和进步,能够确保毕业实习效果,并提出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应以学习、锻炼为主,不要过分看重工作条件和待遇。

 熊汉富对思享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他指出让更多学生选择集体实习这一目标仍任重道远,学院需继续努力,进一步探索有效的毕业实习举措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措施。

 15、16级部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暨第六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华中地区海选

下一条:我校第四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