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齐杯”第29届“未来教育家”教学实践能力测试微型课教学比武


发布人:谢燕日期:2017-04-21


    420日晚,我校“思齐杯”第29届“未来教育家”教学实践能力测试10分钟微型课教学比武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主持召开了评委会议,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讲话,对竞赛的意义、评委的分组以及评分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本轮竞赛根据学科分为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共20个竞赛小组进行,各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专业骨干教师,以及思齐教育集团代表、岳麓区一线教师等100人担任竞赛评委。          

    本轮竞赛每位选手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微型课教学,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过程、教学仪态、课件制作和教学效果等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同时考察选手板书内容、形式和书写水平。          

    教学比武中,各学院参赛选手各展风采,在三尺讲台上意气风发。来自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的陈宇彤现场演奏古筝,奏响的美妙旋律令人如痴如醉;化学化工学院的何泳欣带来的《指纹提取碘熏法》一课,思路清晰互动频繁;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的徐诗雨以“你所期待的师生关系”为切入点,对传统师生交往与新型师生交往,进行了深入对比分析,引起了在座师生们的共鸣。          

    竞赛过程中,所有竞赛场地对选手和所有学生全面开放,实现了“以赛代训、赛中有训”,使参赛选手“深度参与、赛有所获”,来自各学院37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比赛。          

上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思齐杯”第29届“未来教育家”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测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