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微格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7-04-14

    4月13日下午,我校2017年微格教学研讨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机构编制、工作职能等。历史文化学院余柏青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段巍教授以及湖南思创华文科教科技有限公司万方新先生分别做《微格教学在历史课堂教学中的实践》、《微格教学的操作流程——以生科院为例》、《信息化背景下的微格教学应用》主题发言。       

    余柏青从微格的定义、自己的实践体会和实践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介绍了微格规模小、时间短、能监控、能满足一对多的需要等特点。段巍介绍了什么是微格教学、九个基本教学技能、课堂教学过程和微格操作流程等,并将微格教学、微信推送、微课展示三者有效地结合起来。万方新简述了微格的教学发展历程,推荐了现代信息化背景下的资源管理平台和远程互动教学等应用,并对全国有关高校将微格教学应用于师范生实训、青年教师技能训练的情况予以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微格教学分组观摩和研讨,各小组组长结合本小组研讨情况对微格教学的实践情况作总结发言。

    宋善炎表示,此次教学研讨会非常成功,一是教师们对微格教学表现出高度的认同感,二是部分学科教学论教师有专业发展、教学发展的获得感,三是教师们体会到学院之间、学校之间微格教学存在的差距产生危机感。同时,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有凸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与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微格教学在我校的不断推行体现了我校教学理念的改革和创新。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教师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微格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