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7-07

   

各有关单位: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工作环境,树立科学的教书育人观念,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提升教学能力,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人事处协商,决定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培训对象为201681日以后入职我校的教师(含教辅和管理人员)。其中,高级职称教师、管理人员和已参加2017年初任教师研修班的教师可不参加教学发展与专业发展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17948日,共5天。

   

94日(周一)上午8:009:00,学员签到;

   

94日上午9:0096日上午,师德师风、校情校史及管理制度培训;

   

96日下午—98日,教学发展与专业发展培训。

   

三、培训地点

   

待定,具体将通知到各参训学员。

   

四、授课单位及学时安排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筹,由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负责安排授课。

   

五、培训内容及形式

   

1. 师德师风。通过专题讲座,了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2. 校情校史。通过专题讲座或现场参观,了解师大校情,学习师大校史。

   

3. 管理制度。通过专题讲座,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事、财务、资产与实验室及图书等方面的管理流程及制度。

   

4. 教学发展。主要包括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基本教学技能等。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小组研讨等。

   

5. 专业发展。通过专题讲座,了解教师个人专业发展的基本过程及方法。

   

六、有关事项

   

1. 各有关单位填报参训人员回执一份(见附件),同时请每位参训人员提供标准电子证件照片一张。照片分辨率150dpi 以上,文件要求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请各有关单位组织人事秘书于731日(周一)17:00前统一将电子版文档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原则上,所有新进教师均应参加本次培训,不能缺席或请假。

   

3. 完成培训任务的参训教师将获颁校级培训学时证明

   

人:廖志华、沈璐儿    

   

联系电话:0731-88873108      

   

电子信箱:cfd@hunnu.edu.cn      

   

教师QQ群:592208221        

   

   

附件: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参训人员回执

   

   

湖南师范大学

201775    

上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班暨开展集中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行初任教师教学技能研修班结业典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