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9-05

94日上午,我校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副校长廖志坤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介绍了培训方案,并宣读培训纪律。

廖志坤对新入校的教师表示欢迎。他强调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是例行常规且非常重要的工作,具有传达学校教学理念和办学思想的重要作用。他对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入职培训,认真参加本次集中培训;二是要将入职培训看成适应性学习,尽快适应我校的工作节奏和生活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上手快”“后劲足”;三是要深入了解学校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规划。

校党委书记李民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辅导报告,具体阐释了“成为高校老师,应知道什么”和“成为高校老师,应该怎么做”两个问题。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师德的规定等内容,介绍了高校教师应具有的教学思想理念。他通过正面典型和负面清单的对比,进一步说明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并鼓励学校全体教师做一个“四有”好老师。随后,李民与新进教师共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

校长蒋洪新从大学的起源和大学基业长青等方面论述了大学之道,并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从人文方面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从空间建设方面介绍了我校“一省两地”7个校区的分布与各基建项目规划。蒋洪新提出,青年教师应具备有理想、有道德等素质,严禁触犯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从发展目标定位、办学层次定位与服务面向定位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发展前景。

互动环节中,部分新教师就教学、科研、职称、管理人员培养等方面提出问题,蒋洪新都一一解答。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分为“师德师风、校情校史及管理制度培训”和“教学发展与专业发展培训”两个阶段,旨在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工作环境,树立科学的教书育人观念,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提升教学和管理能力。

我校有关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上一条:我校成功组织2017年新进教师学习湖南师范大学章程

下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文综学科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