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文综学科培训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8-25

   817-18日,暑假文综培训班在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政治、历史和地理学科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规范新进文综教师的教学行为,提升政史地学科的教学技能。 

   来自我校附属学校61名文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课程设置中既有针对各个学科不同学段的教学设计和核心素养解读,又有课堂教学与高考研究等。817日上午,特级教师谢先国向全体文综教师分享了《文综教师的第二次成长》,使老师们学习了专业化成长的方法,明确了专业化成长的方向。谢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下午,历史特级教师刘丽珍作《历史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文综组负责人余柏青副教授作了《中学历史学科教学设计》的讲座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长沙市一中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方俊老师,向政治老师们介绍了中学政治学科教学设计的方法等内容。方老师激情四射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湖南师大附中特级地理教师杨帆老师和学员交流了地理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内容,其沉稳大气的讲解,让学员们看到了名师的智慧。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文综组先后安排了长郡双语的地理教研组长梁小莉老师、教研室主任和历史教师崔应忠老师、政治教师朱文娟老师分别对初中学段不同学科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新进老师明确了接未来的教育教学方向。部分优秀教师通过课堂模拟展示,同行交流学习以及名师点评,为以后青年教师规范教学行为,使课堂质量进一步提升。181630文综暑假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多样,对以后的教育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语文学科培训纪实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