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英语学科教师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8-21

   

   

   

   

  8 17 上午,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英语教师研修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英语系副系主任曾永红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英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廖光蓉说明了此次研修的目标、拟解决的问题和内容安排等,并对学员提出了相应要求。47名学员、附校办张爱华老师以及吴驰、滕翾等团队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曾永红博士为全体研修班学员举行了“英语教师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 817日下午,我校附属中学特级教师刘淑英老师为全体研修班学员举行了“中小学英语教师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专题讲座。两次讲座均由廖光蓉主持,互动充分,点评总结到位。

   18日上午,研修班分成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小组开展说课及研讨活动,长沙市教育局教研员李宇、长沙市岳麓区教研员于洪玲、我校附属小学高级教师王雅涵以及廖光蓉、曾永红、吴驰、滕翾、王自敏、卢婷等专家进行了点评。

   下午,我校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尹一兵、于洪玲、曾永红分别为各组学员举行了“高三英语复习策略”、“初三英语复习策略”、“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能”的专题讲座。三次讲座分别由廖光蓉、吴驰、王自敏主持,讨论热烈,很接地气。

   研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不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全面自我教育发展的觉悟,而且为以后的英语教育教学与研究水平的提高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对中小学英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和学生的英语水平的提高更加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语文学科培训纪实

下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理综学科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