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合办校第四、五、六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16

 

    (通讯员陈海蓉谢如冰)6月15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学校第四、五、六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旅游学院227教室举行。

    第四期思享会以《“翻转课堂”在线实践分享-以“酒店管理概论”课程为例》为题,由旅游学院伍蕾老师主讲。伍老师讲述了在旅游学院的《酒店管理概论》课程中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的感悟和困惑,提出了她对“互联网+教育”的看法和关于扩展在线教育平台的思考及向往。

    第五期思享会以《个性化教学的五年实践思享会(<计算机科学的趣味思考>课程教学实践)》为题,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窦亚玲老师主讲。 窦老师讲述了其从2012年开设《计算机的趣味思考》这门校选课一直到2017年不断进行教学创新和探索的过程,同时也强烈地表达了教学的设计要与学生实现同步和异步的双向交互,高校教育不是传授知识而是刷新认知的一个过程。

    第六期思享会以《案例教学方法与技巧》为题,由旅游学院孟奕爽老师主讲。孟老师做了“教学应该如何做”的实践反思的交流,他从《逻辑思维》的“有种,有趣,有料”讲起,提出案例教学如何设计的问题,同时追问教师作为知识的搬运工,现在应该搬什么?课堂上讲故事,如何才能讲好故事?……

    这些故事、反思和追问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的讨论,更激发了在场教师对教学观念的新思考和关于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与学生进行交互的问题的深刻反思。本次活动在轻松而不乏沉思,愉快且令人回味的温馨氛围中结束。        

    共有来自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文学院、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以及大学英语教学部等院系的40多名中青年教师及部分旅游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第九期、第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海报预告

下一条:第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海报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