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02

    61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校近50位教师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志成老师主持的此次“思享会”。 

    易老师以“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为主题,从“课堂案例与课堂问题设计”、“注重学生日常言行,进行教学反思”、“树立教育自信”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供给侧改革”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以及遇到的问题,与我们一起分享了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他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让现场的老师们收获良多,对教学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方式,并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其他教师通过自身在教学中的经验针对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与碰撞。               

    教师教育学院罗繁荣副院长表示,此次教学思享会学院重视、准备充分、参与面广,为学校教学思享会的推进实施开了个好头。同时,罗繁荣还对易志成老师的教学分享予以了肯定。他认为,易老师的讲述富有激情、富有深度,既展示和回顾了思政课堂教学的案例细节,又比较好地回应和落实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从中可以看出易老师对教育教学认真、虔诚、执着的态度。罗繁荣还指出,思政课不仅是知识教育,更应是价值教育;老师们不仅要将理论知识讲好,更要在课堂中加强对学生思想价值的引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小年教授针对年轻教师在会上提出的困惑指出,评价思想政治理论课成功的标准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学生的收获与反映,要在因材施教的同时体现自己的授课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在总结中指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就要做到“真、学、深、实、新、活”,认为一名好的教师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首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是一次成功的思想交流会,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第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上半年“教师教学思享会”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