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第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06

    65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学院206会议室举行。

    参加思享会的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波教授、科技处处长马铭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谭亮教授等分析化学教研室全体一线教师、学院其他各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及初任教师教学技能研修班教师代表。

    陈波和马铭分别表达了对教学的重视,指出教学不能照本宣科、搞形式主义,要真正地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训练学生创新思维。分析化学教研室应该坚持优良传统,认真教学,用心培养新人,多多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活动的高效开展,真正地做好教书育人。                 

    主讲人谭亮、张友玉教授分别从吸引学生、把握课堂、组织教材及实现分析化学理论和实验教学相互促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使年轻老师深受启发。                 

    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陈超副教授提出,在保证大纲要求和教学效果的前提下鼓励教师运用案例教学、微视频教学及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改善教学效果,解决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通报了分析化学教学团队的组成、教学安排及下半年的教学任务等,鼓励教研室全体教师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感受及对老师教学的期待,并针对性地与老师们展开了讨论。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可以尝试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融合,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通过在第二课堂开展专业性的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活动,如检测湘江水质、参观化工厂,引导学生将第一课堂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第二课堂之中,切实体验本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作用价值,从而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第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