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承办第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22

  

    (通迅员陶沛李晓涵)621号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法学院304 会议室举行。本期思享会以《“国际投资法学”双语课程教学研究与实践》为主题,法学院副教授银红武担任主讲人。 

    法学院副院长李爱年教授指出国际法与英语的紧密相连,应该多采用双语教学的形式,双语教学对教师的科研也有帮助。   

    主讲人银红武老师就双语课程教学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银红武老师从双语教学的制度保障、学科英文资料丰富、帮助学生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跟上学科发展步伐以及满足国际需求这五个要点阐述了双语课程教学研究的重要性。随后,在双语课程教学探索方面,银红武老师提出了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模式的构建以及考核方式的设置等几个方面的建议,也指出这类教学应放在选修课程中,让有兴趣的学生自主选择。最后,银红武老师展示了自己在从事国际投资法学双语教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今后改进该门双语课程教学的具体思路。   

    在场教师就根据教师和学生的英语水平安排课程、计算学生的平时成绩、用英文材料中文表达是否为双语教学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教师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旅游学院、文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法学院等多个学院40多位教师以及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思享会。   

上一条:法学院承办第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第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海报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