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学部承办第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6-23

    622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计算机教学部承办的第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计算机教学部604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教学理念改革与教材编写》为主题,由刘相滨、黄建平、丁亚军三位教师主讲。    

    刘相滨教授分别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教学改革的现状与趋势、我们所做的工作与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教材编写等三个方面就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教学理念的转变、授课方式、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强调了课上与课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引导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提高应用计算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黄建平教授结合现代学生的性格特点对如何上好这门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丁亚军副教授从学生专业的角度对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多以与学生专业相关的实例出发,讲解相关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了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体会与经验,气氛和谐、热烈。

    唐文胜主任对三位主讲人的教学方法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与会老师的积极参与,为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改革献言献策,并提出以后要多举行思享会,多进行交流与沟通,让更多的老师分享自己的经验,让这门课程在以后的教学中更加完善。

    教师教育学院院办秘书师孝安老师对计算机教学部的教学改革工作和取得的教学成果表示了肯定,并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职能和为全校教师服务的宗旨,鼓励老师多出点子,多提建议,多分享经验,共同为提高教学质量而努力。

    计算机教学部主任唐文胜教授、书记余小莉、副主任刘相滨教授及计算机教学部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承办第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法学院承办第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