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第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8-04-27

 

IMG_7164

 

IMG_7188

426日下午,第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208会议室举行,本期思享会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谭福民教授,以及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出席了会议。思享会由公共外语部梁斌主任、王娟和李文佼老师主持和主讲。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和学校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思享会。

首先,廖光蓉副院长对本次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表示祝贺,指出把思享会作为教师教学经验分享的平台建设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鼓励教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付诸实践,加强团队互补性建设,总结并推广教学经验。谭福民副院长指出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要非常重视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同时介绍了“湖南省高校学生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希望我院教师能精心组织,取得好的成绩。廖志华科长介绍了思享会“思想为源、分享为径”的宗旨,鼓励大家踊跃申报。

随后,梁斌、王娟和李文佼三位老师做了题为《经典阅读在高校英语文化教学中的运用及意义》的教学经验分享。梁斌老师分别从“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美国大学的人文教育”、“蒋洪新校长《英语专业本科生阅读书目》”、“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以及“湖南省高校学生首届跨文化能力大赛”等五个方面,从宏观理论的角度介绍了经典阅读在高校英语文化教学中的目标和意义,指出其在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的重要意义。王娟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课外阅读”、“本科生《英语名著人文导读》后续课程”、“《英美诗歌》在线课程”等三个方面的教学改革实践,从微观实践的角度阐述了经典阅读在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中的具体实施,并展示了学生阅读《老人与海》等作品后的学习成果,同时来自美术学院的研究生以戏剧的形式现场表演了小说“阿尔卑斯山的离婚”,获得了在座师生的赞许。李文佼老师介绍了“经典阅读的评估和展望”,从现实的角度分析了经典阅读推广到本科生英语教学中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各位入会老师表现热烈、积极提问,三位主讲老师就各位老师对经典阅读在教学中如何运用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在随后的经典阅读趣味抢答环节中,主讲老师和入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最后,梁斌老师对本期思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以本次思享会为契机,不断总结提高教学方法,进一步加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力度,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思享会在老师们的热切交流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六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生科院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承办第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