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8-05-25

 

     5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至善讲堂举行。此次思享会以“《Office高级应用》课程建设思路及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相滨教授分别从《Office高级应用》课程开设的缘由与筹备工作、开设的目标与配套教材的编写、课程资源建设以及计算机基础课教学下一步改革设想等4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改革必须围绕如何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来展开,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紧跟时代潮流,勇于开拓创新。

    蔡美玲副教授介绍了《Office高级应用》教材中Excel教学案例的设计思路及怎样引导学生培养计算思维能力。  

    黄建平教授就自己实际教学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建议课堂中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通过适当的激励措施鼓励学生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操作技能,从而调动课堂气氛。  

    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计算机基础课教学的老师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思享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经验交流  

   

上一条:我校第三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

下一条:我校第三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