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十一期教学思享会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8-09-21

 

9月20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基于SPOC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探索反思”为主题,由黄灿、蔡美玲、蒋少华三位教师主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宏教授、副院长刘相滨教授出席会议。

黄灿老师介绍了基于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高校计算机课程改革中的应用现状及趋势,总结了混合教学模式的构建过程,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目前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改革过程中遇到了问题与困惑。

蔡美玲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体验,阐述了MOOC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享了教学案例的实施过程。

蒋少华老师提出课程教学内容和形式的设计应立足于满足学生的专业需求,并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角度提出了对课程改革的见解。

副院长刘宏教授首先提出了对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几点建议,强调课程改革要融合专业方向,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实践。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老师积极地分享自己的教学心得和体会,对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同时也对课程调整和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我校第四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下一条:我校第四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