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商学院供稿日期:2018-12-10

     (通讯员 王卓 莊昌驰 尚文琪)12月7日下午,我校第四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中和楼318教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制教学的尝试:对学生参与动机与课程激励的反思”为主题。医学院副教授王志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邓月明,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副院长袁冬梅出席此次思享会。商学院教师蔡国良担任此次思享会主讲人。 

    蔡国良基于连续两年在全校开展创新创业校选课的情况,从课程内容、课程设计、学生实践三个方面对创新创业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明创新创业课程是跨专业综合交叉科目,与以往课程不同,该课程强调在实践中的学习和反思,老师不以讲授知识为主,而是指导解决问题为主。结合往届学生遇到的困难与课程取得的成效,蔡国良指出目前创新创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完善学生参与机制与上课对象甄别机制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中,李蓉丽、邓月明对创新创业落实难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易力就师生共创方式对推进创新创业开展的作用进行详细阐述。袁冬梅就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何勇对此次思享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创新创业课程的已取得的效果,并指出此课程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大作用,表示学院将更加重视此方面工作的开展。 

    商学院教师代表曹虹剑、李蓉丽、易力、刘小平、罗富政以及旅游学院和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十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第四十九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