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十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8-12-29

  

    1228日下午,我校第5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罗繁荣参加会议。会议教师教育学院李艳萍老师主持。

    思享会聚焦教育名著导读课程教学研讨与反思”主题,龚兵老师结合自己讲授《教育漫话》导读课程分享了自己对为何要读原著的感悟,提出导读课程重在吸引和激发学生兴趣、师生共读、读思写结合;周敏老师以“‘4R后现代理念下的教学探新”为题,探讨了《后现代课程观》导读课程”自读-研读-习行”的教学模式;胡小桃老师分享了自己分八个专题讲授《给教师的建议》导读课程的教学设计、资源建设、教学安排、分组研讨等教学经验;孔春辉老师结合《廖世承教育论著选读》导读课程教学实践,分享了陶冶教育情怀、丰富教学方式、加强资源建设、规范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教学经验;刘艳侠老师结合《论语》导读课程教学实践,指出原著导读就要一字一句地读,不求读完,但求读进生命,激发学生的教育理想。     

    第二批教育名著导读课程主讲教师肖平、刘永春、付玉、肖根牛、孙保学、万永奇、周萍等7位老师交流了新开设导读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目标。     

    罗繁荣肯定了大家在教育名著导读课程教学中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教育名著导读课程重在营造一个小班化的师生品读氛围,与学生深入探讨著作中蕴含的思想、反映的现实问题,引发学生深层次思考,培养学生的研究性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为培育富有教育初心、良心和匠心的新时代“读书人”奠基。     

     

上一条:我校第五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十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