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2023年师范生阅读马拉松成功“起跑”


发布人:侯会丽日期:2023-04-24

4月23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湖南师范大学2023年“阅读马拉松”读书班启动仪式在至善楼41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阅读马拉松”志愿服务团队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教师教育学院罗繁荣副院长、“阅读马拉松”志愿服务团队指导教师侯会丽老师、罗彬老师,14个来自各个学院的教育家读书班的首席阅读官、领读者及部分读书班成员。志愿服务团队王毅恒副队长担任主持人。

罗繁荣副院长对本次“阅读马拉松”的活动理念进行了阐释,倡导“引领阅读”、“深度阅读”、“共享阅读”、“行动阅读”及“文化阅读”,并宣布仪式开始。王毅恒介绍了读书班阅读拉力赛的赛程规则及今年的创新亮点“阅读币”之后,罗繁荣副院长进行了补充说明,并特别指出赛制采取“赢者通吃”原则,鼓励各读书班克服困难,坚持到最后,使阅读币奖金池最大化。

在仪式的“读书班承诺书”签订环节,到场的首席阅读官及班级领读者均表示会认真理性地对待本次竞赛,将本次活动视为一次陶冶身心的机会,坚持完成全程阅读任务。

最后,在交流分享环节,文学院易瑛老师、外国语学院罗坚和黄继勇老师、教育科学学院龚兵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易晓老师等五名首席阅读官进行了交流分享,分别阐述了个人关于读书班建设的想法,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创性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读书班进一步熟悉阅读拉力赛活动的相关赛制,促进首席阅读官、领读者和活动举办团队三方的交流,促进后续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校2023年师范生阅读马拉松正式“结营”

下一条:“教师领导力”实践课程圆满完成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