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9-02-25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文公布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中”顺利获批。这是我校斩获的第一个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16年成立教师教育学院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深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先进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有效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本次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申报,师大附中、研究生院、化工院、文学院、外语学院、历文院、数统院、物电院、生科院、教科院等单位予以了大力支持。早在2002 年5 月,学校和师大附中就签定了建立教育硕士培养基地的合作协议。通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形成了以湖南师范大学为主体、师大附中为实践培养示范基地的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平台,初步构建了“教、学、研、习、创”全方位的教育硕士培养模式。 

    本基地获评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为我校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学校将抓住当前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卓越教育硕士培养,促进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发展。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