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医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1〕9号日期:2021-04-20

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

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一线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本科教育全过程的要求,促进医学类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帮助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培养学生医者精神,加强医者仁心教育,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拟举办医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培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1. 医学院专任教师30人;

2. 每个附属医院可选派10人左右参加,含主管院领导、相关科室和教研室负责人及任课教师

二、培训内容

1. 如何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2. 如何在教学中设计课程思政点,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效统一?

三、时间及地点

本次培训计10学时。2021年5月28日下午报到,报到地点为医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5月29日(周六)开展培训,培训地点为医学院仁医楼(具体教室以报到当天通知为准)。

四、报名方式

为计算培训学时,所有参加初赛的教师均应于5月19日(周二)17:00前通过网络报名。报名方式如下:关注微信号“湖南师大教学之友”→点击“活动报名”→点击“2021年医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工作坊”报名。若系统提醒参赛者登录,请以本人校内工号及密码登录即可;各附属医院教师暂时需以校外人员方式报名。

五、工作要求

1. 请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及时将本通知转达至本院相关教师,指导教师完成网络报名。

2. 参会人员请提前5-10分钟扫码签到入场。会议安排交流研讨环节,请参训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与建议准备发言提纲。

3.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戴媛,88873108。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419


上一条:关于申报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师范生师德创新实践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21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医科组竞赛工作方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