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教师教学咨询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3〕3号日期:2023-03-10

各学院:

为建设卓越教学文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校决定举办教师教学咨询活动(以下简称教学咨询)。教学咨询是面向我校所有教师的个性化教学发展项目,通过教学观察问诊把脉,旨在帮助教师发现并解决教学问题,反思和优化教学策略。现将2023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体在岗教师(含实验教学人员)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教学咨询是由教师自愿申请并预约教学咨询专家在课程进行的学期前、中期进行,服务范围包含:课程开发、教学设计、教学技术、教学竞赛等。教学咨询专家通过参与现场教学活动,观察并分析教师和学生多维度的课堂表现,收集并汇总学生关于课堂教学的意见反馈,形成改进教学工作的咨询报告,帮助教师发现并解决教学问题,反思和优化教学策略。该活动属于定制个性化教师发展项目,注重保护教师隐私,其过程与结果只对教师本人开放。

三、活动程序

1.项目申报。有意向的教师自主预约好教学咨询专家(附件5)并且填写《报名表》(附件1)交至学院教务办,由各学院教务办统一于317日(周17:00前上报学校。

2.项目实施。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被咨询的教师与教学咨询专家参照活动指南(附件6联合开展教学咨询活动。项目实施时间建议安排在45(节假日除外)

3.项目总结及结项。教学咨询专家需向学校上交相关教学咨询报告(附件3和后期跟踪报告(附件4。活动资助经费不超过1000元,主要用于支付教学咨询专家的咨询劳务费;活动其他开支一般应由学院承担。

四、相关要求

教师教学咨询活动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教学咨询活动采取学校、被咨询的教师、教学咨询专家联合组织实施的活动模式。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并提供一个固定的教学咨询场所(教学咨询室)便于开展咨询活动,同时也主动为教师实施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教师组织教学咨询活动情况计入教师培训学时学院组织申报及实施情况纳入年度教学绩效考核

联系人:廖志华,联系电话:0731-88873108,电子信箱:2523328335@qq.com,教师QQ群:542730517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咨询报名

2.湖南师范大学中期学生反馈调查

         3.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咨询报告

4.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咨询后期跟踪报告

         5.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咨询专家联系方式

6.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咨询活动指南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31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育硕士学位基础课程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思享会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