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理综学科培训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8-21

    2017817日上午,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理科综合组开讲式,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教授出席并进行了首场专题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亮教授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开讲式由理科综合组负责人、化学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肖小明教授主持。     

    来自我校二附中、思沁学校、武冈实验中学、五雅中学、湘才学校、滨江学校共六所附属学校的物理、化学、生物学科61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1718日两天的理科综合组学科研修。     

    研修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来自湖南省著名教育专家、学者、大学教授、中学名师等带来的5场精彩讲座,他们分别是宋善炎教授的“理科教师的专业发展与成长”,我校生物课程与教学论学科负责人段巍教授的“用核心素养引领中学理科教学”,我校附中特级教师何宗罗的“高考物理复习的理念与实践”,肖小明教授的“化学平衡问题阐释”和湖南省教科院董仲文研究员的“发展学生生物学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这些报告既涉及新的理科综合教学理念、核心素养的探析,更注重学科特色和教师能力的提高;专家们结合最新的理论前沿旁征博引、讲解深刻独到、案例生动有趣,培训现场氛围轻松、愉悦。18日上午初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学科6位中学名师和名校教学一线新秀进行了6个主题的说课展示与交流,他们分别是高中学段我校附中胡轶波老师的“超重与失重”,我校附中谢如良老师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的主角——硅”,南雅中学吴海燕老师的“血糖的调节”;初中学段博才中学刘静雅的“平面镜成像”,麓山国际中加校区薛临桃老师的“碳和碳的氧化物”,长沙市实验中学彭日行老师的“多种多样的鸟”。说课老师的教学设计新颖独特,环节联结巧妙流畅;注重学生动手实践、合作交流;说课中微课和图片、文字融合自然;利用网络环境即拍即传,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得到灵活运用,师生互动及时充分,给学员们强烈的直观感染和冲击。     

    研修教师们对本次暑期教师研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学员们也希望在后续的培训学习中能不断拓展知识、提高能力。        

上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英语学科教师研修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数学学科培训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