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八期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8-05-11

   

(通讯员 袁智强)5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408移动教育实验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交叉融合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为主题。

 数统院副教授袁智强以“交叉融合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内涵与特征”为主题,探讨了STEM教育的必要性、内涵与特征,并介绍了《STEMEducation in China》(拟由Springer出版社)一书的基本情况。

 教科院教授刘德华探讨了“STEM教育的起点、走向与思路”等问题,提出应该多向度、多源头、多边界地开展STEM教育,并希望我校能够在STEM教育改革中起到引领作用。

 物电院博士郭桂周以“全球化与STEM教育”为主题,采用批判话语分析的方法解读了美国STEM教育政策的价值取向,并提出我国STEM教育要警惕新自由主义的幽灵。

 扬州大学副教授陈算荣,湖南斯帝姆创客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豪,中南大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和我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罗星凯做客我校教师教育论坛讲授科技素养教育创新实践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