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喜获首届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发布人:梁斌日期:2020-12-24

(通讯员 梁斌)12月19日至20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兰获得本科大学英语组决赛特等奖。

本次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作品评比;第二阶段为现场说课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王兰老师在线上作品评比阶段获得晋级,进入现场说课比赛阶段,其所在本科大学英语组共有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高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最终,王兰老师以流利的英语说课、精湛的教学设计和完美的问题回答征服评委,斩获比赛特等奖。

本次大奖的获得凝聚了各方的心血和努力,充分彰显了外语教师的优良素质,体现了团队作战的力量。从准备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开始,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及选手就得到了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全程指导;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部还专门组建教师指导团队,成员包括梁斌、张清明、杨庆萍、周晓琴、雷蓓等老师,对参赛教师进行细致、耐心、精益求精的指导。10月,在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中,王兰、石爱民团队和陈伶俐、杨庆萍团队在21支代表队的大学英语组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竞赛获奖也是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外语课程的思政教学,为达到此目标,外国语学院通过专家讲座、教研室研讨、教师集体备课等方式提高教师的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