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9-12-16

12月12日,我校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在腾龙楼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78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

教师教育学院在腾龙楼515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大赛评委会议,大赛负责人李艳萍具体说明了大赛初赛组织情况、决赛内容与流程、评分标准等,副院长罗繁荣强调了大赛评审纪律及相关要求。

决赛按学科分为文科和理科共8个小组同步进行,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教学设计、片段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在现行中小学各学科必修模块的新授课中选择授课内容,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教学设计,精心磨课后在决赛现场进行15分钟的片段教学。片段教学完成后,参赛选手进入教学反思室针对本堂课、本学科的教学或本次竞赛撰写5001000字的教学反思。

大赛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比拼,充分检验选手的学科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评委专家对每位选手的教学设计和片段教学进行客观公正的独立评分。他们认为,本届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规范,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语言表达准确精炼,讲课流畅,板书优美,仪态大方,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体现了我校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经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

     本次大赛评委会由同属我校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教师行动研究基地的师大附中、师大附小、师大梅溪湖中学、长沙市一中、南雅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航天学校的优秀教师和校内专家40名组成,充分体现了我校与基础教育学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落到实处,这对我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能力和双导师的指导能力的提升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附: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基础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育硕士学位基础课程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