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实习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1-03-09

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点: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提高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充分发挥联合培养基地的育人作用,学校决定组织一批教育硕士赴国家级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师大附中)开展“研究生进课堂”专项实习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对象及需求

1. 教育类研究生均可报名,以教育硕士为主。要求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素养优良、热心教育事业。

2. 拟接收实习生100人(每天可接收实习生10人左右)。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5人左右,物理、化学、生物各8人左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各5人左右,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各2人左右。

二、实习时间及地点

2021年3月15日5月14日

湖南师大附中本部

三、实习内容及要求

1. 参加“研究生进课堂”专项实习计划的同学需要每人随机听课20节以上,听课方式有“推门听课”“视频听课”“名师约课”等等。听课由师大附中课程与教学处统筹安排。

2. 每一堂听课,必须认真填写听课表,活动结束要形成系统的活动总结以进行交流。学校将评选优秀实习生。

3. 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或下午,可保证2节课以上的时间在基地实习。听课累计需达到8节以上。

4. 学生要遵守师大附中的教育及管理制度,到达后需在基地办公室登记。基地办公室分别设在师大附中图书馆二楼教师研修室、执中楼二楼二会议室。

四、实习保障及激励

1. 实习前,学校将为实习生制发相关工作证件,师大附中落实好“研究生进课堂”的工作安排,为研究生提供专门的办公室。

2. 实习过程中,师大附中对研究生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学校安排研究生导师进基地指导与检查。

3. 实习结束后,学校将对参与实习的研究生进行考核,并向表现优异者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1. 报名前,要告知本人的导师并征得导师同意。

2.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1年3月12日上午10:00(暂定),报满为止,有意愿者请在截止日期前,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报名,或登录网址http://hunnu1027.mikecrm.com/qr1ciiP报名。

3. 学生赴师大附中实习遵循自愿报名原则。为严肃实习纪律,报名后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要求放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罗彬(教师教育学院),88873136;黄宇鸿(师大附中),13054179518。


教师教育学院  研究生院  湖南师大附中

2021年3月8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农村教育硕士教学技能考核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