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8-06-01

 

    5月31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化学化工学院222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出席活动。此次思享会以“双创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为主题,由化工学科负责人伏再辉教授主持。  

赵海红副教授从双创型人才培养模式、化工专业建设情况、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介绍了化工专业本科生个人导师制的实践与探索。她从实施方案、成果与收获、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化工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上所发挥的作用。

兰支利教授以“双创基地的建设与实践”为题,结合自身教学相长的体会,并分享了我院产学研合作与基地建设实践,以及产学研活动促进专业实习与学生创新创业的作用。他表示教学开展有利于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提升,进一步有利于产学研活动的开展,从而促进专业教学、实习及就业。

尹笃林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上的“故事”,包括“龚汪”把填料式精馏装置复原、“二李”均获省级一等奖、李龙浩的“双创”实践等,支持学生关注社会,关心大事,关怀民众。最后尹笃林展望了湖南师范大学化工学科的发展。

曾佑林、胡瑞祥及院教学督导徐满才等教授围绕思享会的主题发表了见解并进行讨论。罗繁荣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化工团队在双创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贡献,并寄望在接下来的教师教育改革中继续努力。

    化工系系主任廉世勋教授、教务办及化学工程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和30余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教师教学思享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