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21-12-27

2021年12月22至24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举办。在各级领导和相关学院及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子取得喜人成绩,共有王毓等6人荣获一等奖,成竞男等13人荣获二等奖,张思星等9人荣获三等奖。

我校共有33人参加初赛,其中28人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人数居全国第二位;进入决赛的人数比例为84.8%,比全国30.7%的平均比例高54个百分点。在决赛中,我校荣获一、二等奖的人数占我校入围决赛人数的68%,比全国51%的平均比例高17个百分点。

参加此次竞赛,促进了我校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我校今后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提高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促进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提升此次竞赛,共计138所学校2436名选手参加初赛,共有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历史)、学科教学(英语)、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技术教育12个组别。竞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包含教学设计、说课、模拟讲课三个环节,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上一条:关于公布湖南师范大学第二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1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材料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