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虽寒心头暖,为有研讨氛围浓——湖南师范大学中职教师行动研究基地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通讯员 周婷日期:2018-12-17

    为了落实近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教师行动研究工作坊中的有关理念与思想,中职教师行动研究基地趁热打铁,于1214日下午在基地校——长沙航天学校召开了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就基地研究的选题和方案进行了研讨。湖南师大职教研究所的胡小桃博士、唐智彬博士、贺艳芳博士、孙万琼老师,航天学校主管教学的刘才志副校长以及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还有师大职教研究所的部分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才志副校长就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基地校所做的工作和开展的活动作了汇报。然后,项目负责人胡小桃老师对基地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本次会议的重点是研讨基地研究的选题、研究方案的制定以及研究人员的分工。

    刘才志副校长表示,学校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课堂教学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基于这两个问题提出了基地研究可以从课改和课堂两方面入手。随后职教研究所的老师以及航天学校各专业老师代表各自从自己的课堂实际情况出发,就课堂教学中的一些现实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确定了今后半年的研究主题——中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及学生课堂参与度的影响因素分析,并初步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即本学期结束前完成课堂观察报告。团队成员按任教课程分为5个小组,每个组确定了一名组长,负责联络与汇总本组成员的材料。会后胡小桃老师将设计一份课堂观察记录的模板供老师们参考使用。 

    本次研讨会历时3小时,老师们热情很高,研讨主题明确,内容实在,本次研讨为基地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会议结束后,双方在会场合影留念。

 

上一条:炎陵:借力名家引领 突破乡村教育瓶颈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教师行动研究工作坊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