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发布人:日期:2018-05-07

   

   

  (通讯员唐昕龚昪马益新)201855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读书协会承办的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和学校部分教师同20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挑战赛。  

此次挑战赛共有《育人三部曲》、《共产党宣言》、《论语》、《廖世承教育名著选读》等9种教育名著供选手们现场选择。参与者到达比赛现场后便上交手机,签写承诺书,选取阅读书籍。

在持续三小时的挑战赛中,参赛师生全程专注、安静地阅读,并随手写下阅读感言,全场只有翻书声、写字声。三小时后,所有参赛选手成功挑战自我,完成了三小时阅读并写下200字微感言。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教育科学学院刘艳侠老师在分享中说,读书让人优雅地生活。她在提到《共产党宣言时》时,强调“亲近原著,方能沉沦于人格魅力”。她说,任何一个时代都不是读书人的时代,但任何一个时代都有人在读书,以此鼓励大家多读书,培养广泛的阅读兴趣。

拿到第一程挑战成功证书,同学们都很兴奋,并表示有信心继续读下去,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悉,本次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是2018年阅读马拉松活动的第一程,第二程“21天阅读拉力赛”与第三程“阅读分享会”都将成为展现师大人阅读力的平台。

  

上一条:罗星凯做客我校教师教育论坛讲授科技素养教育创新实践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十期教师教育论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