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20-11-09

11月6日至7日,新时代本科教学创新研讨会暨第六届西交利物浦大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海选在我校腾龙楼多功能厅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我校副校长王善平出席此次会议。

王善平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育人理念。他指出,我校作为师范类学校,承担着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我校以实施一流本科教学行动计划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大力培养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在教育教学中的基础地位、在新时代教育发展中的前沿地位,不断创新,抢抓先机,攻坚克难。他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同时祝愿教学创新大赛越办越好。

席酉民在“前沿理念引领”环节作题为“初心”的主题报告。他与参会教师共同探讨未来教育教学模式的开展,分享了自己在育人方面的初心。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作“什么是好的教学创新”主题报告,并对教学创新大赛及历届优秀分享案例进行解读。

在“问题引入与重构共识”环节,参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高阶学习目标”“学生学习活动”“课程考核方式”进行课题探究。大家依据自己的教学实际,提出各自的看法与建议。

此次研讨会紧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聚焦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面临的核心挑战,提供合作学习的模式,共创解决路径,并基于现场研讨形成课堂改革思路,延伸到后续的课堂教学中。活动以主题报告、案例分享、课题探究等多种学术交流方式及“破冰”“头脑风暴”等新颖活动形式让参会者打破隔膜、开拓思路,深度聚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来自全国25个高校的18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关于公布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师德微故事征文大赛获奖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孔春生主讲课堂教学激-探-创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关闭】 打印    收藏